新原生細胞製備股份有限公司與日本京都大學iPS細胞研究財團簽署合作意向書

2023/4/11

為了提升台灣再生醫學層級、將台灣細胞生產製備能量打入國際市場,新原生細胞製備股份有限公司在今(2023)年3月10日與日本京都大學iPS細胞研究財團 (CiRA Foundation,以下簡稱CiRA基金會),簽署合作意向書。由新原生董事長郭旭崧及CiRA基金會理事高須直子教授代表簽署。

CiRA基金會是京都大學iPS細胞研究所的分支機構,於2019年成立,山中伸彌教授以誘導性多功能幹細胞(iPS細胞)研究於2012年榮獲諾貝爾獎生理或醫學獎,在日本及全世界也都獲得許多獎項的肯定,在全球再生醫學領域是非常重要的指標人物。

CiRA基金會於2020年五月,在張懋中前校長、郭旭崧前校長與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先生推動下,與陽明交通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。陽明交通大學為加速細胞製備技術開發,成立衍生公司-新原生細胞製備股份有限公司,承續雙方合作精神,攜手陽明交通大學、榮民總醫院,與CiRA基金會密切合作,發展貢獻國際社會的再生醫學技術。

透過台灣半導體科技的強項與 CiRA 基金會的醫學研究相互結合,此夥伴關係將成為 iPS 細胞療法從基礎研究引入產業化的解決方案。利用製程優化、降低成本,提供高質量的 iPS 細胞,協助實現 iPS 細胞製造成為一般人負擔得起的醫療產品。

圖 合約簽署留影紀念,由新原生董事長郭旭崧及CiRA基金會理事高須直子教授代表簽署
圖 合約簽署留影紀念,由新原生董事長郭旭崧及CiRA基金會理事高須直子教授代表簽署

 

[ CiRA 基金會新聞 ]